close

IMG_8292.JPG  

青年公園在倫媽記憶深處
是童年很重要的家庭出遊地
好像就是該出現在某一張泛黃的陳年照片裡
那樣去過一遍又一遍
百去不膩

記憶裡的公園
有磨石子的溜滑梯
被太陽晒得溫熱  發出獨特的氣味
有上了油漆的盪鞦韆
鞦韆座椅不是木板就是輪胎
欠缺保養的關節,每盪一次就發出一聲吱嘎慘叫
酷熱的夏天
總是好希望媽媽可以給我們零用錢去販賣機前買汽水
就是那種投幣後會先掉下紙杯
可樂再緩緩注入杯中的舊式飲料販賣機
青年公園不只是某個公園
更是帶有回憶的地方

相隔數十載舊地重遊
換成我  帶著小不點倫倫
當然早知景物全非
但真的見到  還是駭然這裡竟沒有留下半點過去的印象
小橋流水扶手欄杆
運動器材
無一不是重修更新的

還有其他令人莞爾的景象

別說公園裡老人家多是很普遍的現象
青年公園在這個平凡無期的週三上午
彷彿聚集了全台北市的老人
由外傭推著輪椅的病弱老人
任憑後頭的外傭嘰嘰喳喳開心聊個沒完
前頭的老人兀自默默垂頭
雖生猶死
其餘健康的老人家
在樹蔭下看報  運動  跳國標舞
更現代化的  三五成群  拉著拖車  上面放了點唱機
唱著不知名的老歌
不管國語台語
一概地悽愴悲鳴
那無處不在的歌聲
幾乎把我和倫倫郊遊野餐的興致完全的消滅

IMG_8273.JPG IMG_8264.JPG IMG_8261.JPG IMG_8260.JPG IMG_8259.JPG  

公園裡的草皮甚多
看著挺美
但仔細觀察  處處皆有狗屎殘骸
顯見公德心不足
讓我深怕倫倫在草皮裡失足跌倒
IMG_8231.JPG  IMG_8236.JPG  IMG_8239.JPG  IMG_8240.JPG       
最後決定前往兒童遊戲場
讓倫倫享受溜滑梯和盪鞦韆的快感
順便看有沒有小鴿子和小松鼠
果然最後沒有令我們失望
有好多小朋友和好玩的設施

其中有個小姐姐 長得好甜美可人
奶奶抱著還不會走路的小弟弟
陪她來公園玩
她很認真的在練習自己盪鞦韆
還要奶奶替她加油 幫她喊:飛起來~~飛~~
然後不時偷看我和倫倫一眼
我笑著望著她  她就害羞得低下頭
繼續練習盪鞦韆^^
奶奶問她:要回家了嗎?
[不要~我還要盪10分鐘喔。]
奶奶說:這麼久啊~好吧。
接著聽見小姐姐很認真的數著[1、2、....10。奶奶,我好了。]
倫媽忍不住笑出來。
原來是10秒鐘啦> <

倫倫盪鞦韆則是盪越高越刺激笑得越開心
擺動幅度過小,就會引來他的抗議之聲。
而且他真的很愛盪鞦韆,
可以盪到在鞦韆上睡著。
但將睡未睡之際,若要把他抱下來,
可是會大大的激怒他的喔^^

在愉快的遊樂場畫下青年公園之旅的句點。
倫倫一上午的活潑好動之後也累了,
車子未啟動他就差不多要睡著了。
苦命的媽媽下午還是要乖乖上班,
這偷閒的城市旅遊真是得來不易。

IMG_8299.JPGIMG_83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n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